43451.jpg

我真得很糟糕,每次都會忘記拍店面!XD

查了才知道原來是和有名的AMO阿默蛋糕是同一間公司

AMO阿默的蛋糕我也很喜歡吃呢! 國中的時候可是超級奢侈品呢!

筆者本身也是十足的抹茶控呢! 這次知道初心果寮有抹茶甜品時也是充滿期待呢!

不過下午5點果然沒什麼客人! 一個被包場的舒服狀況~XD

雖然接近晚餐時間,不過我還是只點了甜品,雖然初心果寮的主食類看起來也很優秀

下次再來試試看~!

43452.jpg

店家招待的方寸菓

吃起來很特別,外表酥脆

但入口的瞬間會瞬間化開,非常好吃呢

方寸菓是一種從西班牙傳進日本的甜點

原文為Polvorón,意思為灰塵

因為在吃的時候會掉很多粉塵,所以像在吃灰塵一樣

原料是麵粉 豬油和糖 

43450.jpg

蕨餅! 

目前只有吃過和茗甘味處的蕨餅,很可惜再也吃不到了!  在日本也還沒有吃過蕨餅

不過筆者還是滿喜歡蕨餅的口感! 初心的蕨餅很不錯,吃起來雖然軟Q但不會到脆

沖繩黑糖漿的甜味也剛好,黃豆粉看起來是有和些許糖混合

吃的時候有發生小插曲,最後一顆的時候我黃豆粉加太多! 結果被嗆到

但想到現在咳嗽很敏感,害我忍咳嗽忍的超級辛苦!!

簡單介紹蕨餅

蕨餅顧名思義!是使用一種叫做蕨的植物的根精製出來的粉為原料製作而成

最早在1544年就有蕨餅的紀錄,在當時因為要把蕨根製成粉的效率很低,

無法取代米阿芋阿豆類等主食,以販賣給比較有身份的人家為主

但在欠收的時候還是會自己當成備用食糧食用

在部分地區會有類似餐車的行動攤販在夏天的時候販賣

所以也被代入為夏天的風物詩

43449.jpg

踏雪尋梅

底下是初心果寮有名的長崎蛋糕! 初心果寮用了念起來很帥氣的漢字發音取名為加壽手以羅

中間是蔓越莓的果醬配上抹茶的冰淇淋

單吃長崎蛋糕有著非常扎實的口感,不過沒有我一般吃的長崎蛋糕甜

感覺吃多也不會太膩,中間的果醬酸味十足,且保有果肉的口感

抹茶冰淇淋的抹茶味也很重,且帶點微微的苦味,口感也很不錯

三味一體入口後果醬會瞬間濕潤口感略乾的長崎蛋糕,雖然一開始整個口腔會都是莓果醬的味道

但吞嚥過後抹茶的香氣會留在口中與鼻中,也是滿厲害的

不過可能我沒有這麼喜歡酸的關係,所以覺得還好! 強烈推薦喜歡酸的朋友喔!(像是紗紗之類的

長崎蛋糕又被稱為カステラ

廣泛說法是當時的葡萄牙傳教士把家鄉的海綿蛋糕傳到日本,稱其為來自卡斯特拉王國的蛋糕

最古老是只有雞蛋、麵粉、糖等材料,並沒有其他糖漿類

主要是因為最早是傳到日本長崎,由長崎發揚光大,故我們稱為長崎蛋糕

但日本一般還是稱為カステラ,而台灣會叫蜂蜜蛋糕是因為

台灣的長崎蛋糕會添加蜂蜜,所以才又被稱為蜂蜜蛋糕

43448.jpg

這次讓我滿驚豔的醬油丸子!

由於我在日本淺草吃過一次這種醬油丸子,但當時的醬油糖漿太濃,且有一股我不喜歡的香氣

所以我一直對醬油丸子的觀感不太好!

但這次吃初心的醬油丸子改變了我的想法,糖漿濃度適中但又完整包裹住丸子

丸子的口感也很好,柔軟中帶有嚼勁,雖然一樣有我不喜歡的香氣,但香氣降低許多

可能是為了配合台灣人口味做的更改吧! 

在搭配上左邊的玄米和海苔絲吃,更是豐富,一個人吃兩串也不會膩呢!

玄米的香氣很足,且非常酥脆,賦予丸子新的口感

海苔絲雖然沒有片狀這樣的酥碎,但入口的海潮香也是十分迷人! 

筆者強烈推薦給想嘗試看看日本經典醬油丸子的朋友們

醬油丸子日本稱為 みたらしだんご  漢字寫為御手洗糰子 

原由似乎為京都市左京區下鴉區的下鴨神社舉辦的御手洗祭有關

會製做此丸子當做給神的祭品,而在下鴨神社靜內似乎也有個御手洗池呢

一般觀東都是1串4糰,似乎和四文錢有關,當時的四文錢就像我們現在的1塊

1糰1文,這樣1串就是四文錢,不用找錢! 方便

43447.jpg

名為雪的霜淇淋,旁邊是沖繩黑糖蜜

不得不說這牛奶霜淇淋的超級濃

一入口就感受到滿滿的奶香!非常好吃

右邊插著的我想應該是烘乾的卡斯特拉

雖然沒有拍到,不過碗內的左邊是蜜花豆右邊是焙茶寒天

單吃蜜紅豆還不錯,甜度很甜,口感雖帶有顆粒但也很綿密

寒天味道清淡,口感也很彈牙! 

不過我覺得這道的密花豆太多,吃到最後真的有點膩

在配上黑糖蜜就真的是甜上加甜了!

不然牛奶霜淇淋是真得非常濃郁

43446.jpg

想說盡量把不同的口味都吃過一次,哈哈

這是紅豆湯上添加抹茶霜淇淋 

一開始我以為是熱的紅豆湯加上霜淇淋

不過原來紅豆湯是冷的,這樣吃起來就不會太趕了

霜淇淋的抹茶味也是很濃郁,但霜淇淋我覺得和茗比較好吃

紅豆湯甜度也不會太高,吃起來沒有負擔

而且果然抹茶還是要和紅豆相伴阿~!

上面一顆一顆的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害怕的核桃

原來是醬油米菓! 好險 ! 

這醬油米菓也是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些許的鹹可以更帶出甜味

而且單吃醬油米菓也是滿好吃的

剛好解釋一下為什麼紅豆配抹茶叫做 宇治金時

宇治是指京都的宇治市,這裡是當時抹茶的產地,且生產的都是高級抹茶

金時指的是金時豆,也就是指紅豆!  那為什麼叫金時豆呢

金時是指阪田金時 也就是日本童話的金太郎

傳說金時小時候是全身紅色的,很像紅豆,所以紅豆又被稱為金時豆

這次幾乎把所有甜品都吃過了! 還算滿足

下次再來嘗試看看主食的部分吧,甜點部分也值得回甘

很推薦喜歡甜食和抹茶控來嘗試喔!!~

1樓部分是禮品部門喔~ 可以好好的買辦手禮回家享用

分享一下菜單

43431.jpg43432.jpg

43433.jpg43434.jpg

43435.jpg43436.jpg

43437.jpg43438.jpg

43439.jpg43440.jpg

43441.jpg43442.jpg

店內的裝潢也很雅緻! 

至少我好喜歡廁所的水龍頭!! 

43444.jpg

43445.jpg

初心菓寮本舖

聯絡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文德路86號1樓

 

                                     

 

 

 

 

 

 

 

 

 

 

 

 

 

 

 

 

 

 

 

 

 

 

 

 

 

 

 

 

 

 

 

 

 

 

 

 

 

 

 

 

 

 

 

 

 

 

 

 

 

 

               

 

 

                

 

 

 

 

服務電話

(02) 2659-2389

 

 

 

營業時間

1樓蛋糕門市    週一~週日09:00~21:30

2樓甘味處     週一~週日12:00~21:3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朱印 少年 的頭像
    GO朱印 少年

    GO 朱印 少年

    GO朱印 少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